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宏州委原书记王俊强巨额受贿!7次敷衍省纪委函询!

德宏州委原书记王俊强巨额受贿!7次敷衍省纪委函询!
2020年11月29日 12:17 春城晚报

  原标题:德宏州委原书记王俊强巨额受贿!7次敷衍省纪委函询!

  11月27日、28日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先后通报了

  近年来查处的9

  漠视纪律规矩敷衍应付谈话函询典型案例

  11月27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4起近年来查处的漠视纪律规矩敷衍应付谈话函询的典型案例。

  一、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敬畏意识缺失,避重就轻、选择性说明,欺骗组织,敷衍应付函询

  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省纪委先后3次就举报反映许雷“与万某某等官商勾结,违规提拔使用干部”等问题对其函询,许雷在函询说明中选择性地说明了违规提拔干部的情况,对其与万某某官商勾结问题极力否认。经查,许雷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人事聘用等方面为万某某提供帮助,多次索要和收受万某某所送大额现金。许雷在组织函询时,选择性说明对其不会造成影响的问题,隐瞒其存在的严重违纪违法事实,在被函询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继续收受大额款物,同时,许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许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二、德宏州原州委书记王俊强,心存侥幸、欺骗组织、敷衍应付面询函询,在组织教育挽救时,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知止

  2015年2月至2018年10月,省纪委先后7次对王俊强进行函询或面询,要求其就“住院期间收受红包,与企业老板龚某某、董某某存在利益交换,收受巨额贿赂”等说清问题。王俊强在谈话和说明材料中,承认在住院期间收到少数干部慰问金并表示已充公,但对其收受董某某礼金、收受龚某某巨额贿赂等问题均予以否认,也没有需要对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经查,王俊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龚某某、尚某某等15人在工程承揽、土地性质变更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王俊强的错误行径,既欺骗了组织,最终也欺骗了自己,同时,王俊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王俊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凯,面对组织谈话函询,抱着“过关”心态,多次放弃组织给予如实说明情况、说清问题的机会

  2014年10月至2017年8月,省纪委先后9次对周凯函询、面询或谈话,要求其就“违规提拔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非法牟利,收受贿赂”等说清问题,周凯在函询、谈话过程中,选择性地说明了家属参与下属企业出国考察团游玩问题,对存在的收受贿赂、插手工程项目、违规提拔干部等问题始终隐瞒。经查,周凯违规破格提拔使用5名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干预招投标工作,收受巨额财物,为私营企业主承揽机场集团所属相关工程项目提供帮助。面对组织谈话函询,周凯抱着“过关”心态,避重就轻,欺骗组织,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多次放弃组织给予如实说明情况、说清问题的机会,一而再、再而三错过组织的挽救,同时,周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周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四、云南省地质调查局原党委书记蒋铮,在组织谈话函询时敷衍应付、避重就轻,交代小问题、掩盖大错误

  2015年以来,省纪委多次收到举报反映蒋铮的有关问题线索,2015年5月至2017年1月,在组织对其谈话时,蒋铮向组织只说明其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违纪事实,并2次向组织提供书面说明,承诺不存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经查,蒋铮利用其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64万元,为多名私营企业主在矿业权审批、矿业权申请代办、矿山开采劳务分包、土地整理工程量复核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蒋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蒋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11月28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5起近年来查处的漠视纪律规矩敷衍应付谈话函询的典型案例。

  一、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华松,党的意识、组织意识、敬畏意识缺失,欺骗组织、敷衍应付函询,打听打探案情,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

  2014年11月至2016年12月,省纪委先后3次就举报反映李华松有关问题对其函询,要求其说清“插手水利工程,将大部分工程给亲戚、朋友承建,其表弟杨某某在多个水利项目中标”等问题,李华松不忠诚、不老实,在提交的说明材料中以“没有”“不认识”“不存在”“不知情”“没插手”等,对函询的问题敷衍应付,并且全部予以否认。2018年7月至12月,省纪委省监委初核组与李华松谈话11次,要求其说清有关问题,李华松在组织对其谈话期间,打听打探案情,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说明自己与杨某某之间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并打招呼安排工程的情况,一次次错过组织教育挽救的机会。经查,李华松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大肆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大搞权钱交易,其中杨某某得到7个工程项目,合同金额共计1.38亿余元,同时,李华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李华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二、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余麻约,边函边腐、边谈边腐,在谈话函询期间仍然继续收受大额贿赂,党的意识严重缺失,纪律规矩意识严重缺乏

  2014年10月至2017年9月,省纪委先后4次就举报反映余麻约“违规持股从事营利活动、收受贿赂、买官卖官”等问题对其函询或责成说明情况,余麻约先后4次在函询说明中均否认函询问题,对买官卖官问题的说明仅仅改动年份、复制粘贴应付函询。经查,余麻约在函询期间,一面否认函询问题,一面仍然继续收受大额贿赂,在干部调动、提拔和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中违规说情、打招呼,为20多名公职人员、商人老板谋取不正当利益,同时,余麻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余麻约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三、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蒋兆岗,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敷衍应付函询,对抗审查调查

  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省纪委先后2次就举报反映蒋兆岗“搞团团伙伙、违规选人用人、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对其函询或责成说明情况,蒋兆岗2次在函询说明中都是长篇大论其工作实绩,否认存在问题。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查,蒋兆岗大搞“团团伙伙”、任人唯亲,将多名过去的下属调入省农信社,并先后在重要岗位任职和提拔使用,授意昆明市农信社购买1辆价格为127.21万元的丰田酷路泽越野车供其个人使用,同时,蒋兆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8月蒋兆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四、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万仁礼,在组织函询时敷衍应付,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瞒天过海

  2016年11月,省纪委对举报反映万仁礼“搞封建迷信,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买官卖官、任人唯亲”等问题对其函询,万仁礼在函询说明中表示“自己是无神论者,以前没有,今后也不会参与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对反映的买官卖官、任人唯亲等问题直接否认。经查,万仁礼连续两年到某神山烧香拜佛、求神保佑,先后向多人发短信微信,为30人在省农信社系统招聘、工作调整等打招呼,提供帮助,同时,万仁礼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9月万仁礼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五、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建宾,隐瞒事实、逃避监督、敷衍应付函询,串供伪造、对抗组织审查

  2015年2月至2016年8月,省纪委先后3次就举报反映罗建宾“利用职权违规为某房地产公司提供帮助和便利,与开发商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等问题对其函询或责成说明情况,罗建宾在函询说明中否认与开发商存在经济往来情况,隐瞒低于市场同期价格75.37万元向请托人购买的1套住房。经查,罗建宾收受大额贿赂,利用职务便利,为房地产公司变更土地规划设计、“城中村”重建改造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罗建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罗建宾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