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初赛火热进行中

“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初赛火热进行中
2020年11月29日 19:06 长城网

  原标题:“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初赛火热进行中

“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浆水小学初赛现场。 通讯员 肖戈 摄

  “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浆水小学初赛现场。 通讯员 肖戈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11月25日,“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浆水小学初赛在抗大陈列馆举行。在比赛现场,从浆水小学全校千余名小学生海选中产生的30余位优秀选手,依次上台讲述感人的邢台抗大红色故事,并以此铭记抗大光辉历史、致敬抗大革命先辈。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一段段生动的真情讲述,让每一名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为进一步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好邢台红色故事,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由邢台广播电视台、邢台市教育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共同主办,邢台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承办,冀南烈士陵园管理处、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吕玉兰纪念馆协办的“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从9月份正式启动,目前大赛初赛正在全市各县市区火热进行中。此次比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承办方已分别走进邢台市第十四中学、信都区会宁中学及沙河市及市区各学校进行初赛选拔,各学校组织的初赛海选也在火热进行中。

“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浆水小学初赛现场。 通讯员 肖戈 摄“2020‘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浆水小学初赛现场。 通讯员 肖戈 摄

  “‘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今年已是第二届。去年第一届大赛成功举办,推出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已经成为邢台市红色宣传教育品牌。

  今年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继续深入挖掘、充分展示一批可以净化心灵、升华精神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擦亮邢台“革命熔炉、抗大圣地”的红色品牌。参赛选手生动讲述发生在邢襄大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邢台籍英雄人物故事、抗大红色故事以及红色文物、遗址等背后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从“红色故事”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激励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以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凝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磅礴力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据悉,此次红色故事大赛的复赛、决赛将在12月份陆续展开。

小学邢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