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人艺术家夏阳福建首档个展“渲写·行变”在厦展出

华人艺术家夏阳福建首档个展“渲写·行变”在厦展出
2020年11月29日 21: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华人艺术家夏阳福建首档个展“渲写·行变”在厦展出

  中新社厦门11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首个抽象艺术团体“东方画会”创始人之一、华人艺术家夏阳福建首档个展“渲写·行变”,29日在厦门仧美术馆展出。

  夏阳亲临现场分享其艺术创作心路历程,并与各界来宾一同展开零距离对话交流。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共分三个展厅,作品创作年份横跨1971-2020年。第一展厅挑高12米展示了大尺幅山水作品及大型雕塑;第二展厅为全黑空间,展出作品以“毛毛人”系列和中国民间神话系列为主,为观者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方文化冲击;第三展厅悬挂小尺幅多媒材画作,则以夏阳上海工作室为原型进行场景设置,同时设立互动体验区,带来多元素观展呈现。

  夏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画家最重要的是初心,而不是非要求变、求新。他认为,应让孩子从小接触中国艺术,从幼儿园开始,装饰、剪纸、泥娃娃等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只要接触到,就会有心,有心才能交流,让文化在心里面流动”。

  1932年出生的夏阳,年少经历战乱,先后前往台北、巴黎、纽约追求艺术理想,晚年重归故乡,目前定居上海。身为中国第一个抽象艺术团体“东方画会”创始人之一,夏阳让中国传统艺术语言更具世界性;找寻传统艺术在世界艺术中的个性与地位,成为夏阳的艺术探索方向。

  这是厦门仧美术馆筹划展出的第三档以二战前后华人艺术家为对象的展览,展览展出二十余件夏阳作品,其中的大尺幅山水画作《山水六》,尺幅高达近五米,是艺术家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在今年创作的,也是其首次展出在公开展览上。

  馆长林定义说,美术馆从成立到现在已办了三次二战后华人艺术家的展览,此前,曾推出常玉与林寿宇两位华人艺术家的展览;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从事艺术工作的人了解二战后华人艺术家的重要性。(完)

  

艺术家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