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河北外贸发展又添新平台

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河北外贸发展又添新平台
2020年11月30日 14:28 长城网

  原标题: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河北外贸发展又添新平台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康锋 胡磊)近日,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由石家庄海关牵头、河北省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实地验收,标志着河北省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都已优化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2020年8月23日,秦皇岛海关关员现场观测船舶水尺。于幼宏 摄

  2019年,国务院批复同意秦皇岛出口加工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名称变化的背后,体现了企业对国家优惠政策需求的变化,也为秦皇岛市承接经济产业转移、深度参与京津冀一体化提供了更大的平台。

  目前,秦皇岛综合保税区以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业务为主。升级成综合保税区后,还可开展跨境电商、国际转口贸易等业务,业务类型更丰富,能更好带动秦皇岛市经济发展。

  据了解,我国目前有六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园区和综合保税区。其中,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都要逐步整合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秦皇岛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后,河北省已经完成优化升级的任务。

  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把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并提出21项任务举措。目前,海关总署等相关部委已对其中14项任务举措出台了细化措施。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