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建立优质民办学校项目库

贵州建立优质民办学校项目库
2020年11月30日 15: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建立优质民办学校项目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为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快速和健康发展,贵州省决定从今年起建立规范优质特色民办学校项目库。每年将从项目库中遴选一批条件好、质量优、管理规范、特色突出的民办学校进行集中帮扶及财政扶持。

  为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贵州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关于建立规范优质特色民办学校项目库的通知》指出,申请进入规范优质特色民办学校项目库的民办学校(含幼儿园)应符合办学规范、产权明晰、条件达标、管理规范等条件。项目申报采取学校申请、县(市、区)、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省教育厅审定方式选定进行。各地要指导学校根据基础条件、办学特色和当地公办教育短板,合理确定特色项目,确保项目可行,达到预期目标。

  贵州要求,各地要以此次项目申报工作为契机,对历年省财政下拨的专项资金进行检查摸底,对存在挤占、挪用、滞拨行为的县(市、区)责令立即整改。各地今后新增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或新建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将按《通知》要求完善相关材料后进行提交。

贵州民办学校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