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坦桑尼亚大使出席河南省-坦桑尼亚线上经贸合作论坛

驻坦桑尼亚大使出席河南省-坦桑尼亚线上经贸合作论坛
2020年11月30日 17:05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坦桑尼亚大使出席河南省-坦桑尼亚线上经贸合作论坛

  11月27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出席由河南省贸促会和坦桑尼亚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坦桑尼亚线上经贸合作论坛。

  王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坦两国是传统友好伙伴,两国高度重视经贸合作,在工业、农业、基础设施、贸易、投资、旅游、卫生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经贸合作呈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当前,中坦两国都处于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将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更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为包括坦桑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新机遇。坦桑尼亚不久前刚结束大选,马古富力总统宣布,未来五年坦将大力改善营商环境,鼓励农业、畜牧业、渔业、制造业、采矿业等产业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王克大使表示,坦桑尼亚重点发展领域及工业化发展目标与河南省的产业结构有很多契合点,希望河南省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深挖中坦双方合作潜力。驻坦桑尼亚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来坦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协助企业在坦行稳致远。

  河南省贸促会梁杰一会长表示,河南省是中华民族和中国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区位交通优越,基础设施完备,产业体系健全,是中国的重要制造业基地。河南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已有许多河南企业赴坦桑尼亚投资,取得了丰硕成果。河南省愿进一步加强和坦桑尼亚的经贸合作,河南省贸促会将积极为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凯鲁基表示,坦桑尼亚是河南企业和中国企业的理想投资地。坦政治稳定、环境安全,近十年来经济稳步增长,市场辐射东共体和南共体区域近4亿人口,坦较为完善的港口、公路以及多条区域航线使坦中、中国与坦周边国家货物贸易极其便捷。坦桑尼亚的大门向中国投资者敞开,希望坦中双方继续深化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

  坦桑尼亚投资中心、桑给巴尔投资促进中心、坦桑尼亚贸易发展局分别介绍了坦贸易投资政策和优势领域并为企业答疑。河南省企业代表分享了开拓非洲和坦桑尼亚市场的相关经验并进行产品推介。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