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悲伤!抗疫路上,这位年仅53岁的幕后科研专家走了

悲伤!抗疫路上,这位年仅53岁的幕后科研专家走了
2020年12月01日 10:53 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悲伤!抗疫路上,这位年仅53岁的幕后科研专家走了

  疫苗攻关争分夺秒,他总想再快点!

  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赵振东教授倒在了出差途中,最终抢救无效,于9月17日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53周岁。

  赵振东教授是我国从事病原生物学和感染免疫学研究的知名专家,疫情伊始,他说:“这是打仗,我们必须上!”

  一边投身药物筛选、疫苗研发等应用科研,一边担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技术支持小组组长,为5条技术路线的疫苗研发生产建言献策、保驾护航……

  黑白无休,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累,却总说应该再快一点。

  做科研,他实事求是、治学严谨;论为人,他正直坦荡、生活简朴。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11月30日举行的赵振东同志事迹报告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说:他是一个真实的人,少了许多世俗的考量,多了很多真实的直白。对赵振东教授最好的纪念,就是读懂他的精神,致敬他不平凡的人格。

  来源:新华社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