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

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
2020年12月01日 15:22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

  中新网长沙12月1日电(向一鹏)12月1日,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在线上开幕。本届论坛以“新格局·新合作·新机遇”为主题,聚焦疫情影响下国际经贸格局变革和全球价值链调整,以“法律沟通、法商融合、国际合作”为主线,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政界、法律界和工商界嘉宾参会。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世界经济面临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如何建立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营造良好国际营商环境,促进商法领域深度融合?国际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2020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线上开幕。 向一鹏 摄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指出,各国法律界和工商界应当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加强以法律互鉴、政策沟通、规则协调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商事法律交流合作,以法治共识推动国际经贸规则完善,不断拓展商事法律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当前国际经贸环境日趋复杂,投资贸易风险加大。中国贸促会将加强各方各界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构建公正合理的国际规则体系和国际经济秩序,务实推进国际营商环境建设,为推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做出新贡献。

  “法治是共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与保障,法治合作、商法融合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说,要加强法治建设,深化国家之间互信,推动法治进步和商法融合,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介绍,近年来,长沙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加快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商事法律工作,通过成立中国贸促会(长沙)商事法律咨询中心、举办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等措施,推动长沙与世界同频共振。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认为,为提振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复苏,必须加强多边贸易体系,法治则是多边主义的核心。“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和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分别与中国多个仲裁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彰显了各国对多边主义的支持。”

  “各国政府都期望营造出有利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社会蓬勃发展,这就需要培养出负责任、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而强有力的法治是吸引企业投资决策的关键因素。”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呼吁,各方应加强国际合作,努力解决世界供应链不平等不公正现象,携手克服疫情以来的困难与危机。

  本次论坛为期3天,嘉宾们将探讨新格局下国际经贸规则变化与应对、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等经贸与法律热点。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完)

  

法律新加坡长沙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