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时尚零售集团宣布申请破产

又一时尚零售集团宣布申请破产
2020年12月01日 20:07 经济日报

  原标题:又一时尚零售集团宣布申请破产

  今日主播朱琳说:


  

  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销售急剧下滑,且未能获得额外的资金来偿还其债务,英国时尚零售集团阿卡迪亚(Arcadia)于11月30日晚,宣布申请破产保护,集团13000名员工面临失业。

  据了解,在疫情暴发之前,这家零售巨头经营状况已经出现下滑。2019年中旬,阿卡迪亚集团曾一度濒临破产,之后通过重组计划得以度过危机。有研究机构调查数据显示,阿卡迪亚在英国服装零售业的份额已从2015年的4.5%降至2020年的2.7%。

  说到阿卡迪亚,早在2012年,它旗下品牌Topshop就计划在上海开设其在大中华区的首家独立店,但计划最终不了了之。业界有分析认为,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精明,因此,国外零售商征服中国消费者的道路显得更为曲折。目前,全球时尚零售行业正在经历大转型期,经营模式与零售渠道逐渐向数字化、多元化和个性化倾斜,这让传统快时尚面临的挑战更加巨大。




零售阿卡迪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