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丁真带火家乡:这种“流量变现”可以再多一些

丁真带火家乡:这种“流量变现”可以再多一些
2020年12月02日 00:00 红网

  原标题:丁真带火家乡:这种“流量变现”可以再多一些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红辣椒评论”】

  

  

  

  

  第6届 

  红网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 选拔赛

  精彩开启……快来参赛!

  名家点评 全程公开 最高奖励10000元>点击了解

  丁真带火家乡

  这种“流量变现”可以再多一些

  ■王雅娟(郑州大学)

  

  ——本文系红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四川“甜野”男孩丁真火遍全网,他的家乡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四川理塘”一夜出圈。11月30日,携程旅游发布统计数据显示,11月20日起至11月底,“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假期翻了4倍。据统计,截至11月25日,部分平台上甘孜藏族自治州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9%,以甘孜康定机场、亚丁机场为目的地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近两成。在此次丁真爆红的背后,其家乡理塘可以说是吃到了“流量变现”的红利。(11月30日 人民网)

  “流量变现”是指将互联网流量通过某些手段实现现金收益。在互联网行业,有这样一个公式:用户=流量=金钱。丁真爆红之后,纵观甘孜文旅局的一系列操作,不难看出其“引流”手段的高明:先是让丁真成为该县旅游形象大使,再推出旅游宣传片《丁真的世界》,进一步让甘孜进入大家的视野。上线当日,相关话题就在微博收获了15万次讨论、4.1亿次阅读,视频播放量超千万次。此外,甘孜藏族自治州趁机发布了最新的旅游优惠措施,即: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2月1日,甘孜67个A级景区门票全部免费。各种操作下来,着实借这波热度让甘孜成为了淡季旅游市场上的“新宠”。

  丁真带来的真实可见的旅游收益,除了他本人迅速凭借颜值火遍全网外,还源于当地文旅部门的及时配合,让旅游资源“搭”上了“流量快车”。除了四川,近期国内多省份也纷纷蹭热度,分食丁真带来的流量红利。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陕西、黑龙江、青海、云南、西藏等至少10个省、市、自治区都以各种形式向丁真发文邀请,借丁真的热度来宣传文旅产品,“抢人大战”相关话题在网上收获了数亿阅读量,热度持续居高不下。

  近年来,“流量”一词已逐渐被妖魔化。流量原本作为一个网络信息技术名词,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但自从和娱乐行业挂了钩,“流量”就成为了艺人群体的代称,不可避免地被审视、评判。其实“流量”们本无错,关键要看如何引导。甘孜文旅部门借丁真走红之机,运用各种举措“引流”,带动社会各界关注刚刚退出贫困县序列不久、仍需巩固脱贫成果的理塘,这就是一种流量变现,这种变现富有现实意义,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而此后热度不减的“抢人大战”,也不只是一个单纯的佳话,某种程度上还能推动各省旅游业的发展,真正达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正如央视主播海霞所说,“流量引导得好,就会变成正能量”。丁真的走红不是坏事,他的名字看似天天占据着热搜位置,但真正“热”的是他背后的家乡,是家乡的风土人情和旅游资源。正因如此,他成为了展示自己家乡美景的使者;成为了带动自己家乡旅游业发展的推动力量;成为了巩固家乡脱贫攻坚成果的助力者。这样的“流量变现”可以再多一些!

  

  <<往届回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