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赛合一”网络直播 山西围棋赛添新亮点

“双赛合一”网络直播 山西围棋赛添新亮点
2020年12月02日 08: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双赛合一”网络直播 山西围棋赛添新亮点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洁)11月29日,第七届“路鑫杯”山西省围棋公开赛、第十二届“金厦杯”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在介休市收官。128名高手汇聚“三贤故里”一较高下,最终太原市青年宫队凭借雄厚的整体实力,蝉联“金厦杯”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冠军。山西金厦队的郝岳鹏则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路鑫杯”山西省围棋公开赛个人冠军,这也是郝岳鹏继省锦标赛冠军后再次“封王”。郝岳鹏还与队友携手夺得团体季军。

  中国首届女子名人赛冠军得主、第五届宝海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亚军黄焰五段,也来到现场观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山西围棋界首次把两项重大比赛“合二为一”,“金厦杯”为团体赛,“路鑫杯”为个人赛。这也是针对今年疫情这一特殊情况实行的特殊举措。

  本次比赛的冠军之争没有什么悬念,屈指可数的夺冠人选就是魏笑林、郝岳鹏、赵望涛、樊玉逵这几名青年才俊。不出所料,此前保持全胜的郝岳鹏与樊玉逵在第七轮中会师。重压之下,樊玉逵走出错招,白子被绞杀,中盘告负。郝岳鹏在一个多月之后,再次登顶山西围棋的王座,收获一万元奖金。赵望涛在第七轮战胜黄轩,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亚军。

  全部比赛结束,盘点团体成绩,太原市青年宫浮出水面,五位选手位居排名前30名。太原市青年宫队为山西青少年围棋不断培养输送新鲜血液,这支队伍的一大特点就是每次比赛不请外援,参赛的队员都是青年宫的体系中培养出来的。如果说个人冠亚军还在预料之中的话,那么季军熊震宇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据悉,阔别赛场多年的他为了备战比赛,借助AI(人工智能)开始了潜心训练。扎实的基本功和十天的集中训练,让他一鸣惊人。

  此外,从比赛第三轮开始,每轮都对焦点赛进行网络直播,这算是开山西围棋的先河。山西省围棋协会常务副主席周杰表示:“在疫情期间,山西书海路鑫女队的教练彭荃七段,为北京、南京、山西三地网络比赛进行了网络讲棋,山西棋迷反响很好,所以我们也开始对山西联赛的精彩对局进行直播。”这次直播由范泽丰5段进行,她曾为全国男子围甲甲级联赛担任直播,今年年初在大同举行的全国女子围甲联赛中,她再次上岗。周杰认为,进行网络直播,可以让无法亲临赛场的人看到比赛,而且还能听到职业棋手的讲解,对于提高群众围棋运动水平大有帮助。

山西山西省围棋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