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情 | 我省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全面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省情 | 我省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全面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2020年12月02日 08:41 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情 | 我省开展秦岭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全面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政务动态

  12月1日,司法部、陕西省政府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和国家生物安全证据基地揭牌仪式。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为“三个中心”“一个基地”揭牌。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12月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会,通报11月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12月重点任务。他强调,要紧抓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建筑工程、消防等高危行业领域问题整改,明确任务措施,细化责任时限,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12月1日,副省长赵刚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西安市调研供暖季天然气保供工作。他强调,供暖季天然气保供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供需预警监测,提前做好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用气高峰,妥善处理好民生用气和非民生用气关系,任何时候都要把确保民生用气足额稳定供应放在首要位置。

  12月1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任务中具有标志性的指标和任务之一,直接关系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各项任务。

  热点聚焦

  12月1日,在新修订的《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省秦岭保护办、西安市秦岭保护局等单位在永宁门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手册等各类材料5000余份,展板展示各类图画100余幅,发放“秦岭保护”铜书签等宣传用品200余个,进一步扩大了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内容在市民中的知晓率。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截至2020年10月31日,全省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7488例,从高到低排序为全国第18位,其中2020年1-10月,发现并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2017例。全省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食品经营许可改革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通知》,明确从11月30日起我省全面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行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平利县获得授牌。

   便民资讯

  

  

  

  

  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陕北小雪转阴天;关中、商洛阴天,有小雪或雨夹雪;汉中、安康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小雪。日平均气温陕北下降4-6℃,关中下降2-4℃。陕北有4-5级偏北风。关中、陕南早晨有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