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CDC顾问小组:首批新冠疫苗应考虑给医护和养老院人员接种

美国CDC顾问小组:首批新冠疫苗应考虑给医护和养老院人员接种
2020年12月02日 14:46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CDC顾问小组:首批新冠疫苗应考虑给医护和养老院人员接种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CDC顾问小组:首批新冠疫苗应考虑给医护和养老院人员接种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12月1日投票决定,建议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优先考虑将医疗工作者、养老院的长期居住者及护理人员作为新冠疫苗的首批接种对象,这一群体覆盖约2400万人。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6日,旅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敦促美国人在感恩节期间不要旅行,但仍有数百万人在假期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6日,旅客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敦促美国人在感恩节期间不要旅行,但仍有数百万人在假期出行。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联社消息,CDC的顾问小组——免疫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于当日在网络视频会议中以13比1的投票结果作出上述决定。顾问小组表示,医疗工作者是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应把他们列为首批接种对象。顾问小组还表示,CDC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近四成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是来自养老院的长期居住者及护理人员,因此,建议也将其视作首批接种群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约有3.3亿人,医疗工作者约有2100万人,养老院的长期居住者及护理人员约300万人。

  目前,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BioNTechSE合作开发的疫苗、美国Moderna公司的疫苗正在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评估。

  CDC预计,如果FDA于今年12月中旬授权这两种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到今年年底,其供应量将达到4000万剂,这将覆盖约2000万人。专家称,新冠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春季才能在美国广泛接种。

  据路透社报道,ACIP由美国科学专家组成。小组的建议并不具有约束力,但几十年来,它们得到了医生的广泛关注,并对美国疫苗接种计划的范围和资金起到决定性作用。

  顾问小组的建议如果得到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批准,它将成为CDC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官方建议,为各州政府提供指导。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上周强调,各州州长将最终决定本州哪些群体率先接种疫苗。美国副总统彭斯对此表示赞同。目前,美国各州官员正忙于赶在本周五前制定新冠疫苗的订购、分配计划。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2月1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70万例,累计死亡人数逾27万,康复者超过522万人。(完)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