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兰州城区超六成街道能见到“拉面”店铺

兰州城区超六成街道能见到“拉面”店铺
2020年12月02日 17:59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兰州城区超六成街道能见到“拉面”店铺

  中新社兰州12月2日电 (记者 崔琳)“兰州牛肉拉面”已遍布中国城市的街头,在其发源地甘肃省城兰州城区共有705条道路,其中453条道路旁有商家开办牛肉面馆,占比超过六成。

  新近成立的西北民族大学·易览大数据产业研发中心披露《兰州牛肉面大数据报告》显示,当地现有正常经营的牛肉面店1691家,店铺密度远高于其它餐饮。兰州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在大街上向任意一个方向行走,不出十分钟,大概率会找到一家牛肉面馆。

  “兰州牛肉面”走出兰州,大多被称为“兰州拉面”。从数据角度看,甘肃省外牛肉面店的名称都含有“兰州拉面”或“兰州牛肉拉面”。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超一线城市共有牛肉面店铺1990家,其中,北京市的店铺数量最多为709家。这份报告显示,在这些一线城市,每碗牛肉面均价为24元人民币,其中北京消费水平最高。

  大数据报告也披露出有趣的话题:在兰州,人口密度和店铺密度具有极强的线性关系,这说明“没有地域偏好,只有普遍热爱”;对比分析兰州各区县GDP数据和牛肉面店数量,也有很强的正相关关系,经济发展越好的地方,牛肉面店发展也越好,这说明“兰州人再有钱,也忘不了吃一碗牛肉面”。(完)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