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月起,西安交警将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本月起,西安交警将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2020年12月02日 20:14 西安晚报

  原标题:本月起,西安交警将集中整治这些行为

  进入冬季,西安城市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为了缓堵治乱,12月1日,西安交警出台系列措施,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冬季缓堵治乱降事故攻坚行动,抽调“千警上路”“点射狙击”交通不文明行为,畅通百姓出行路。此次攻坚行动自2020年12月1日起,至2021年1月底结束。行动期间,西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围绕早晚高峰、围挡周边、周末节假日交通拥堵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千警上路”全天候可视化巡查

  

  即日起,每日早晚高峰投入警力不少于700人,平峰时段不少于400人。每天安排100人铁骑队伍,从早7时至晚9时,对东西五路、南北大街,环城路、二环、三环,以及太乙路、太白路、咸宁路、华清路等主干道,“全天候”实施铁骑巡逻,第一时间处置拥堵、事故等突发事件。每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各大队主要负责人带班上岗。

  根据互联网地图拥堵数据,西安交警将开展视频巡查和警情研判,发现堵点高效调警处置,明确环城路、二环路、南北中轴线有警情,警力5分钟到位,三环内10分钟到位,三环外20分钟到位。

  雪天在一线执勤点交警帮市民解决问题

  对挖占项目

  严格开展巡查监管工作

  

  针对全市围挡“量大点多”,存在“围而不建、围而缓建、超面积围挡”等现象,西安交警将指导完善围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要求每个围挡工地配备交通安全员,协助民警疏导周边交通。严把挖占审批关口,对已备案的项目进行梳理倒查,对存在问题的围挡,坚决纠正;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取消备案;对存在问题的施工挖占项目坚决不予审批。

(资料图)(资料图)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西安交警将及时向施工单位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导和提醒相关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大修在夜间、小修在平峰,不影响交通的原则,对挖占项目严格开展巡查监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挖占项目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对所有涉及围挡拆除的十字和路口,开展路面交通组织优化,提升通行效能。

  在全市创建

  100条交通严管示范街

  

  攻坚行动中,西安交警将以“全时段、全覆盖、零容忍”原则,在全市创建100条严管示范街。坚持“交警、城管、文明引导员”联勤机制。西安交警将在40处示范岗位全天候配置文明引导员,全面提高路口守法率。

  对双排停车、快车道违停等严重影响交通畅通的车辆,西安交警将采取记分罚款,现场拖移等办法,严查严处路内机动车乱停乱放。同时,利用空闲场地、城中村拆迁空地等,设置临时停车场,在学校、医院、社区附近联系设置共享车位、海绵车位等,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

  交警查酒驾现场

  行动期间,西安交警将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严厉查处两三轮非法聚堆载客、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交通乱象。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百吨王”“渣土车”等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集中整治100个拥堵路段

  和100个拥堵点段

  

西安交警将开展辖区拥堵点段摸排梳理工作,集中整治100个拥堵路段和100个拥堵点段。针对交通实际,按照“一路口一方案,一路段一方案”的原则,每周开展“一点一策”精确治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工程改造、优化调流等措施完成54处堵点的治理任务。对其他拥堵点段,西安交警将深化“交警确定拥堵清单、资规制定改造方案、区县政府(管委会)改造实施”的工作模式,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资料图)(资料图)

  加快推进十四运智能化信号灯改造升级,在全市127条重点道路,设置30条绿波控制、20处信号灯防溢出瓶颈控制,100处路口信号灯配时自适应控制,均衡路网交通流量,缓解交通拥堵。针对拥堵路段、点段,在有条件的道路上采取“小改造”,实现大提升。对40条道路、6条公交专用道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优化提升,明确标志标线的“交通语言”,规范通行秩序,提升通行能力。

  同时,深入排查治理我市国省道交叉路口、桥梁隧道涵洞、建筑垃圾运输通道等安全隐患;严格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准入和监管,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车、建筑垃圾清运车、校车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净化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倡导公共交通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围绕集中的大型社区,协调交通部门,科学增加创文专用道,加快推进定制公交、预约公交发展。开展公交车辆在拥堵交叉口文明通行活动,缓解公交列车化现象,解决公交车与其他转弯车辆冲突问题。

  针对人力市场、早市、夜市等占道经营造成拥堵节点现象,一律清理迁改。协调推动绕城高速南段实施外地货车远端分流、本地货车高峰时段错峰出行措施,最大限度缓解城南区域东西向交通压力。

  用“好司机、好市民”等正面典型,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曝光一批不文明驾驶人和交通违法人。严格执行行业内对交通违法内部抄告曝光和叠加处罚制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出行、遵章守纪出行”的社会氛围。

  供稿: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 

  部分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丨司源 审核丨荆溪 

西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