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春大学生用蜡烛做腊梅爆红网络 只要用心人人都是艺术家

长春大学生用蜡烛做腊梅爆红网络 只要用心人人都是艺术家
2020年12月02日 21:07 东亚经贸新闻

  美无处不在,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双灵巧的双手和一颗爱美的心!2020年12月2日,长春建筑学院的大四学生马春潮,用蜡烛手工制作成腊梅,在网上走红。

  马春潮同学从小在南方长大,小时候家里长辈用蜡烛做过腊梅花,童年的回忆里经常有家人用蜡烛做出一些手工艺品。学校的一次手工课上,按照回忆,他尝试用蜡烛制作。

  首先从超市买来红色蜡烛,在把蜡烛溶解成液体状态。第二步吧五个手指头捏在一起,稍稍沾点清水。第三步将湿润的手指,插入红蜡烛溶解液中,再将手指放回清水中。蜡烛的溶液凝固之后,从手上脱落下来。一朵美丽的粉红色的腊梅花,就做好了。最后一步将腊梅花一一粘在树枝上,一只逼真的腊梅花枝,就成功了。其中的过程需要不断尝试,需要很多试错,技巧必不可少,特别是蘸蜡烛后出水入水的时间和温度!

  马春潮称,蜡烛做梅花没有什么难度,人人都可以操作,这也是这短视频在互联网上爆红的原因。艺术源于生活,生活中最平凡的材料,可以展现出美的一面。

  马同学称,这作品原材料很容易找到,普通的红蜡烛就可以,成本低廉,整个作品就花了五块钱。只要对生活多用心,勤动手尝试,人人都有艺术气质!自己以后会在生活中多加留心,从触手可得生活中寻找创作的源泉,多出接地气的艺术品!

  

  原标题丨长春大学生用蜡烛做腊梅爆红网络 只要用心人人都是艺术家

  来源丨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振东

  编辑丨士达

  审核丨李壮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