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举办“追寻红色足迹”实地研学活动

江西举办“追寻红色足迹”实地研学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22: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举办“追寻红色足迹”实地研学活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由江西省教育厅、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办,江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江西教育传媒集团、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承办的江西省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实地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举行。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为实地研学活动授旗并致辞,郭杰忠指出,要把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革命精神和宝贵的红色资源融合到课堂、融入到教材、融入到研学活动中,挖掘好、使用好、实践好。开展“红色、绿色、古色”三项文化教育活动,鼓励全省中小学生参与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经典,引导学生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进一步推进线上研学与实地探求的紧密结合,把“追寻红色足迹”打造成江西省又一富有特色的德育实践品牌。

  开营仪式结束后,获得研学活动主题征文一等奖的137名中小学生,参观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结束后,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研学之旅,通过馆场参观、体验“忆苦”餐、唱红歌、听红色故事、写研学心得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江西省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包括线上研学、主题征文、研学实践活动方案设计三部分。江西省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全省各中小学参与线上研学突破1000万人次,共收到主题征文47004篇,收到研学实践活动方案设计1256份。活动有力深化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征文江西江西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