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里森推特评论区,被《致莫里森》刷屏了……

莫里森推特评论区,被《致莫里森》刷屏了……
2020年12月02日 15: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莫里森推特评论区,被《致莫里森》刷屏了……

  莫里森可能没想到,漫画事件的后续来得这么快。

  在中国亿万网友催更之下,12月1日晚间,中国青年漫画家“乌合麒麟”新作《致莫里森》神速出炉。

  几个小时后,这张图就出现在莫里森最新推特的评论区里,随着照片一起出现的,还有无数网友留言里的这样一句话:“喏,你要的道歉”。

  此前,“乌合麒麟”一幅有关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残杀少年的画作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转发,引发澳大利亚总理强烈抗议,并要求“中国道歉”。此事随后在国际社会和中国互联网激起舆论声浪。

  这两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接连对莫里森的表态及其事件后续进展作出回应。

  11月30日,她反问:“澳方对我同事的个人推文反应如此强烈,是想说明澳大利亚有军人冷酷地杀害阿富汗无辜平民有理,但有人谴责这种冷酷罪行反而无理了吗?”

  12月1日就莫里森指责赵立坚推特有关澳军人的配图是“假照片”,华春莹继续回应:这张插画依据的是澳大利亚国防部自己已经证实的调查报告,虽然是画,反映的是事实。而澳大利亚这种“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心态,说到底反映了一些人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的傲慢和虚伪。其真实目的就是要剥夺中国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他们就是害怕,有人大声说出来,“看,那个皇帝身上并没有衣服”。

  值得一提的是,刷屏莫里森推特评论区的,除了《致莫里森》,还有外国网友主动贴出另外一位艺术家的相关CG作品,这意味着,在对抗澳大利亚话语霸权上,更多人正在行动起来。

点击进入专题:
澳军残杀阿平民引关注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