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交大王国兴教授连任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副主席

上海交大王国兴教授连任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副主席
2020年12月02日 16:02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上海交大王国兴教授连任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副主席

  近日,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nternational Electrical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 CASS)公布了最新名单。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国兴教授再次当选2021-2022年度IEEE CASS副主席(Vice President)。

  IEEE是当今世界电子、电气、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非营利性跨国学术组织,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拥有40多万会员和39个专业分会。其中,IEEE CASS是IEEE旗下最大的学会之一,在全球拥有1万多名会员。

  近年来,CASS在中国同样发展迅速,会员人数逐年增多,截至2020年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740名会员。IEEE CASS鼓励跨学科研究,研究电路和系统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应用,通过创新来解决人类社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IEEE CASS旗下出版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 Regular Pap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Circuits and Systems, Journal on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Circuits and Systems等在内的多个国际顶级期刊。

  王国兴, 199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1999年在清华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美国Second Sight Medical Products及Agere Systems和中国华为公司。现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超低功耗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及生物医疗电子研究。同时也担任在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Circuits and Systems的主编(Editor-in-Chief)。  

作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供稿单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作者: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单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上海交大电子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