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举行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举行
2020年12月03日 12:11 新民晚报作者:新民

  原标题: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举行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今天上午,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在普陀区桃浦智创城举行。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以色列创新署主席阿米·艾派博姆分别以视频方式致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并宣布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和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启动。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年来,已吸引360国际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螳螂慧视等32家企业、机构、项目入驻,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互联网安防等多个领域。

  

图说: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现场 江跃中/摄(下同)

  图说: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现场 江跃中/摄(下同)

  据介绍,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坚持把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攻方向,打造“宜创宜业宜居”的国际创新合作示范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大局,与江苏、浙江等地对以合作交流企业、机构,共同组建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实现资源共享。园区被市经信委纳入26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并授牌。以知识产权为特色的集聚效应初显,继去年5月区知识产权局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正式挂牌成立后,今年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站、区商标品牌指导站、“上海市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和“中国(上海)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先后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挂牌成立,“零距离”地为园区企业的“知识产权”相关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拥有有效商标37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外观专利1件、软件登记68件,另有19项发明、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申请中,近10项专利申请正积极筹备中。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对中以(上海)创新园取得的很多成就表示肯定,他在致辞时认为,中以(上海)创新园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以及创新生态系统,已成为推动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一个以色列官方和企业代表团到上海的必须”打卡”之地。

  

图说:入驻企业螳螂慧视展示新技术装备

  图说:入驻企业螳螂慧视展示新技术装备

  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启动仪式上,普陀区区长姜冬冬与360集团总裁张备签约合作项目,由江苏、浙江、上海等地中以创新机构和平台代表共同启动成立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中以(上海)创新园和国际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共同与合作入驻机构CSA GCR、安几科技、360视觉、大唐高鸿、红石数据、上海铁塔等代表签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