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初步构建全方向规划体系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初步构建全方向规划体系
2020年12月03日 00:0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初步构建全方向规划体系

  自2017年试点以来,按照国家林草局工作安排,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全面启动了祁连山国家公园规划编制工作,并率先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定了1个片区总规和8个专项规划编制任务。通过近两年努力,在多次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实地勘察和修改优化的基础上,初步构建了以综合管理、生态保护、自然教育、社区发展、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特许经营、科研监测、生态文化保护为主体的全方向规划体系。

  据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介绍,下一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将按照国家林草局印发的《祁连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试行)》精神和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类专项规划编制论证工作,并在有关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进一步在管理体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和社区发展上统筹规划、精心谋划,有机结合地方规划,实现“多规合一”,确保专项规划成果更加合理,保障专项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抓紧开展综合管理、生态体验、社区发展、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等6个专项规划论证工作,为建设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先行区、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生态系统修复样板区提供有力的规划支撑保障。(记者 叶文娟)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