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讲堂预告】乡村振兴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第三期|晋宁站

【讲堂预告】乡村振兴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第三期|晋宁站
2020年12月03日 20:35 云南网

  原标题:【讲堂预告】乡村振兴科技兴花——“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第三期|晋宁站

  来了来了!

  12月4日

  乡村振兴 科技兴花——

  “云南花卉产业集群项目助农培训大讲堂”

  第三期将来到昆明市晋宁区

  精心准备、蓄势待发!

  首先,介绍一下这次大讲堂

  又请来了哪些专家讲师吧!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云天化花卉产业特聘专家高俊平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研究员莫锡君

  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锦

  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无土栽培技术负责人李俊瑜

  昆明缤纷园艺有限公司代表代宗华

  他们将从“切花采后生理与保鲜技术、现代月季繁殖与栽培、切花满天星产业概况与栽培、国内外草花新优品种介绍”等多方面介绍花卉种植相关知识,来参加讲堂的学员们又要满载而归啦,期待你的持续关注!

  很多网友会好奇

  为什么要在晋宁举行培训大讲堂呢?

  接下来将为你揭晓

  且看一组数据:晋宁花卉种植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过20余年发展,到目前,晋宁花卉种植规模近5万亩,总产值近16亿元,综合产值超过28亿元,亩均毛收入达3万元,从业者达5.5万人。全区超过半数家庭从事“花事业”的农民成为了种花的行家里手和市场能人,“晋花”形成了“一主四辅五补充”的发展格局,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深受市场欢迎,一批以花为主打的龙头企业、科研机构、合作社快速崛起,成为联农、带农、富农的引领者。

  晋宁花卉已成为品种最全、农户参与最广、科技支撑最强、群众基础最好、市场前景最佳的“美丽产业”。本次助农培训大讲堂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结合晋宁区发展实际需求,帮助当地花卉从业者提升花卉品质,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以绿色为底色,打造晋宁美丽环境,以鲜花为特色,建设晋宁美丽产业,最终共创晋宁美好生活,为世界春城花都贡献晋宁美丽力量。

  专家介绍

  高俊平,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云天化花卉产业特聘专家,研究方向为观赏植物采后生理与品质调控。以重要花卉作物月季和菊花为研究对象,揭示了成花转化和采后衰老机制,建立了以花期精准调控和采后高效保鲜为核心的周年应时供应技术体系。技术应用为我国月季和菊花生产、流通和消费的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4篇,他引2291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制定国家和地方标准15项。

  莫锡君,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切花香石竹栽培与新品种选育,切花多头小菊、盆菊,以及切花满天星的新品种选育与生产技术集成示范研究。主持或参与主持完成云南省科技厅、国家发展改革委、昆明市科技计划项目8个。出版《香石竹出口生产技术规程》一书。选育香石竹和多头菊切花新品种20余个,香石竹新品种获国家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授权7个,日本授权保护1个云南省登记注册12个;菊花新品种云南登记注册5个。

  王锦,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雷丁大学风景园林系、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环境园艺系和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植物与食品研究所访问学者,美国大学荣誉园艺学会会员(Collegiate Honor Society in Horticulture)。她主要从事风景园林与观赏园艺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同时也是云南省绿色食品牌(花卉组)专家组成员。

  李俊瑜,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绿色高效生产、无土栽培技术负责人,长期在花卉种植一线工作,对于花卉种植户和种植企业的现状和需求十分了解。主要从事月季无土栽培高效生产及相关栽培技术的应用的研究,在鲜切花绿色高效种植、水肥一体化灌溉、采后处理等方面有较强的实践经验。

  代宗华,就职于昆明缤纷园艺有限公司,主要是负责草花品种的推广。他曾多次到荷兰、日本选种及参观学习。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