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查询医保账户、居民缴费……国家医保APP海南专区上线!

查询医保账户、居民缴费……国家医保APP海南专区上线!
2020年12月03日 23:57 政府网站

  原标题:查询医保账户、居民缴费……国家医保APP海南专区上线!

  12月3日,记者从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海南医保服务体验,国家医保APP海南专区近日已上线,海南是全国医保APP第三个上线的地方专区,将为我省参保人提供更多的医保便民服务。

  国家医保APP是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开发的医保服务平台,为参保人提供医保电子凭证、移动就诊购药、医疗保障处方下载、异地就医和转移接续等多项线上医保服务。通过国家医保APP海南专区,群众不仅能查询医保账户、居民缴费、药品目录、定点医疗机构、个人消费记录、个人缴费记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情况,还能下载查看相关政策法规。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员可用手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完成注册后登录进入“地方专区”后,手机会自动定位到海南。选择“海南省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后进入海南地方专区首页,经过确认授权,即可查询和办理医保业务。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孙慧、吉秋平(通讯员)、焦晴(实习生

  编辑:梁嘉颖

海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