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际古城墙(堡)联盟 合作书》在西安签署

《国际古城墙(堡)联盟 合作书》在西安签署
2020年12月04日 04:50 西安晚报

  原标题:《国际古城墙(堡)联盟 合作书》在西安签署

  本报讯 (记者 雷县鸿) 2020年12月3日,由中国西安城墙提议并联合意大利威内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英国约克市城墙管理机构共同发起的国际古城墙(堡)联盟签约仪式,在西安城墙景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举行。

  去年意大利威内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对西安市友好访问时,就与西安城墙结下缘分,签署了《古城墙城市联盟合作意向书》。

  昨日,西安城墙与意大利威内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英国约克市城墙管理机构正式签署了《国际古城墙(堡)联盟合作书》,为各方围绕加强古城墙(堡)保护与利用、研究城市融合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中国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主任范明介绍了西安城墙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古城墙(堡)联盟”的初衷及背景,同时也介绍了后期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意大利威内托大区古城墙联盟主席、蒙塔尼亚那市市长洛莱达娜·波尔盖桑 (Loredana Borghesan)女士简要地总结了一下意大利共和国威内托大区古城墙城市联盟的历史,并带大家了解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英国约克市城墙办主任路易莎·胡德博士对约克市城墙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双方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传承人类文明表达了期望与决心。最后,“国际古城墙(堡)联盟”各发起单位代表一同进行云签约。

  据悉,今后“国际古城墙(堡)联盟”将联合世界范围内的古城墙(堡)管理机构,拓展交流合作渠道、关注遗产保护现状、加强保护技术研究、推广利用学术成果、丰富文化价值传播、共同提升遗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国际古城墙(堡)的全球影响力。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