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勐腊县通报:已检测109人,全部阴性!张文宏来昆助力云南疫情防控

勐腊县通报:已检测109人,全部阴性!张文宏来昆助力云南疫情防控
2020年12月04日 16:16 都市时报

  原标题:勐腊县通报:已检测109人,全部阴性!张文宏来昆助力云南疫情防控

  12月4日,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

  疫情发生后,勐腊县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疾控部门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98人,所有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疾控部门已对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示: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入境时即严格进入闭环管理,流行病学调查轨迹清晰,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勐腊县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理,压实管理责任,全力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有效防控疫情输入。

  近来,云南时有输入性病例增加,截至12月3日24时,我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就在昨日,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来昆明,为云南疫情防控支招。

  

  12月3日,第二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在昆明举办。

  会议邀请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等卫生、环境领域的专家,为推动“美丽云南”和“健康云南”建设建言献策。

  随后,张文宏在“七彩云”访谈时,对新冠肺炎和流感是否会有叠加风险等问题进行解答。

  

  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在昆举办

  

  论坛现场

  本届云南环境与健康论坛以“提高疾病防控能力,保障人民健康与安全”和“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助力食品与人居安全”为主题,在理论、政策、机制和实践等方面开展交流,助力疾病防控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健康云南”“美丽云南”建设献计出力。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论坛并致辞

  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论坛并致辞。她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宣传环境与健康知识,为环境与健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云南省环境与卫生工作实际,不断改善卫生环境,让云岭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让云南更美丽,让生活在云南的人更健康。

  张文宏围绕卫生健康领域发言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周健民等4位卫生、环境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卫生健康领域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话题作主旨报告。

  成立“蓝农公益基金”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蓝农公益基金”成立暨云南项目启动仪式,基金会向云南省捐赠价值3398万余元的乙肝药品。

  

  让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有更好治疗

  

  除了参加论坛,张文宏和团队此次来云南,主要是考察调研边疆地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并对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提出建议。

  此次在云南考察调研,团队成员深入偏远山区,实地了解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与治疗工作。

  他表示,近几年,随着云南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完善,以及“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打造,云南医疗救治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张文宏对云南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提出建议

  但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全社会都要持续加大公共医疗卫生工作的投入力度,特别是刚刚脱贫的地区更要重视传染病的防控,避免出现“因病返贫”

  张文宏表示,将用最好的技术和方案,力争让云南90%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接受最高水平的治疗。

  

  科学预防流感和新冠肺炎

  

  云南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同时,云南也是一个旅游大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对此,张文宏建议加大对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落实好防控责任,不必恐慌。

  张文宏在云南调研

  针对大家关心的冬季流感和新冠肺炎会不会叠加的问题,张文宏表示,通过医学专家的检测,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会同时存在于人体内,但预防流感和新冠肺炎有很多措施和方法是一致的,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来源:都市时报综合自昆明发布、勐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审核:祝小涵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