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石油首届一线生产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四川遂宁举办

中国石油首届一线生产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四川遂宁举办
2020年12月04日 16: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石油首届一线生产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四川遂宁举办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技能展演。谢鹏 摄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技能展演。谢鹏 摄

  中新网遂宁12月4日电 (记者 吕杨)勘探与生产面临什么瓶颈,炼油与化工有何技术难题,油气销售又有何创新?中国石油首届一线生产创新大赛总决赛4日在四川省遂宁市举办,来自中国石油旗下西南油气田、大庆油田、克拉玛依石化等单位的10支优胜晋级团队齐聚一堂,展开激烈比拼。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团队轮番上台,通过项目解说、视频播放、技术展演、技能展示、现场模拟等方式进行竞技对决,每个团队都淋漓极致地展示出了中国石油人的严谨态度、聪明才智和创新精神。

总决赛现场。谢鹏 摄总决赛现场。谢鹏 摄

  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介绍,此次一线生产创新大赛从去年11月启动,历时一年有余,采取“征集一线难题,组建创新团队,培训创新方法,组织技术攻关,攻关成果比赛”的全流程组织管理模式,以难题攻关为主线,引领企业整合一线技术技能人才优势,集中发现和解决一线生产实际难题和瓶颈,构建了企业支持一线员工开展创新创效的工作格局。

  据悉,在大赛筹备期间,中国石油所属96家企业、1万余名一线技术技能人员参与其中,面向一线征集生产难题3643项,涵盖勘探与生产、炼油与化工、油气销售、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等六大专业领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为一线技术技能人才量身定制创新培训教材,完善升级了集团公司和旗下企业多个线上平台,采取“1+N”(一地办班,多家企业同步视频上课)模式,组织参赛选手和一线技术技能骨干开展创新方法轮训,共举办了18期一线创新大讲堂和425期培训班,在线培训近70万人次。

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创新设备技术特点。谢鹏 摄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创新设备技术特点。谢鹏 摄

  “本次大赛在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方面成效显著,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赛推广了一系列创新方法、解决了一大批生产难题、培养了一支高素质队伍。”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实现技术与技能人才互动、科研与生产联动,尤其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进行了成功实践。(完)

  

遂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