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法讲座进基层 “典”亮企业法治路

普法讲座进基层 “典”亮企业法治路
2020年12月04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普法讲座进基层 “典”亮企业法治路

  本报讯 (记者 郭沛然) 在第7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长安路街道楼宇社区党委邀请辖区知名企业、各行业人士代表与企业职工等,开展“12·4普法活动暨《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活动,把法治理念植入群众心田。

  活动现场,两位法律界专业人士以社会热点事件引入,结合现实生活案例,从法律能为企业做什么、《民法典》的重要作用等方面,生动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等重要内容。“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课,提高辖区企业管理者运用法治思维处理各类问题的能力。”中建七局建装公司副总经理穆帅说。

  此外,讲师们还通过案例将法条在《民法典》实施前后做对比,详细讲解了居民遭遇高利网贷该如何保护自身权利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法律条文具体化、生动化、形象化,得到了企业与居民代表们的积极回应和热烈掌声。

  “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感觉受益匪浅,《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保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自己也要努力学法、用法。”居民代表米女士说。活动最后,两位讲师和与会人员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互动答疑,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法律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法律民法典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