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青妙笔绘就“大美浐灞”

丹青妙笔绘就“大美浐灞”
2020年12月04日 22:51 政府网站

  原标题:丹青妙笔绘就“大美浐灞”

  在灞河之畔,感受“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送别文化;在世博园里,体验“大水大绿、大疏大密”的绿色情怀;在夜色之中,欣赏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光影交错的“金名片”;在实景演艺《驼铃传奇》中,追寻丝绸之路上古老驼队的传奇故事……

  12月4日,“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主题活动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启动。由我市知名中青年画家组成的“丹青导师团”带领青年绘画爱好者们,一道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各自心目中的“大美浐灞”,以绘画艺术的形式为十四运润色添彩。

  

  据了解,此次“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主题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日报社)主办,是“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丹青染古城 共绘新西安”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站。

  在此之前的9月15日,由著名音乐人洛兵创作的迎十四运会主题曲《来吧 浐灞》重磅上线首发,点燃了浐灞的全运激情。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充分展示了浐灞生态区的发展步伐和崭新形象,营造出“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十四运浓厚氛围。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和“美丽西安”的新样本,浐灞生态区经过16年的砥砺前行和跨越式发展,绘就了人、城市、产业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如今,更多现代、时尚的生态文化景观在这里渐次呈现,诠释着绿色生态与多彩人文浐灞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当嘉宾们按下“大美浐灞”的篆刻印章,舞台上的水墨画风卷轴缓缓展开,浐灞八景依次显现,最终汇聚成“丹青画西安·最美绘浐灞”几个大字。4名学生代表在青年画家的指导下,现场绘制了绿色生态创意画作,展现了自己心目中的“浐灞印象”。而随后重磅亮相的“丹青导师团”,将带领40余位青年绘画爱好者一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前往“灞柳迎送、世园晨曲、长安塔影、月光宝盒、湿地观鸟、落日彩虹、丝路演艺、千古情缘”浐灞八景,以笔墨丹青展现浐灞之美。

  

  “在西安作画,常常能感到周秦汉唐的历史厚重之美,但浐灞有些与众不同,在这里不仅有历史,还有现在和未来。”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告诉记者,这里有灞柳迎送、西出阳关的苍凉之美,也有大水大绿的生态之美,更有现代化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带给我们的建筑光影之美。“这些美结合在一处,造就了浐灞生态区的独特魅力。”王犇说,自己将和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舒宏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倪超、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思秦等画家一道,带领青年画家和爱好者,用心用情感受大美浐灞,用手中的画笔绘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图景。

  、

  据悉,活动结束后,这些绘画作品还将利用多种媒体,在线上、线下等渠道举办主题画展,全方位、多维度、高覆盖充分展现浐灞生态区作为十四运会主战场及核心区的亮丽风采,以深厚的文化含蕴,昂扬的精神风貌向十四运会献礼。

  

  浐灞八景

  

  

  灞柳迎送

  灞河之边

  感受“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的送别文化  

  世园晨曲

  西安世博园里

  体验“大水大绿、大疏大密”的

  绿色情怀 

  长安塔影

  锦绣湖边

  饱览大西安新地标

  “长安塔”的绝美画面  

  月光宝盒

  灞水之畔

  欣赏大西安国际会展“金名片” 

  湿地观鸟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之中

  撷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  

  落日彩虹

  “彩虹桥”边

  感受“生态园林化、城市艺术化”的

  美学体验 

  丝路演艺

  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

  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

  传播西安文化传奇 

  千古情缘

  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

  再现灞柳依依间的浪漫诗情

  大唐长安的盛世华章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