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乡村振兴、志愿先行” 黑龙江省各地陆续开展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

“乡村振兴、志愿先行” 黑龙江省各地陆续开展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05日 21:17 政府网站

  原标题:“乡村振兴、志愿先行” 黑龙江省各地陆续开展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


  今天(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

  其设立目的是为唤起更多人以志愿者的身份

  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在今年的战“疫”、抗洪中

  无数志愿者冲在前线

  以一人之力,温暖所有人心

  以平凡之躯,做不平凡的事

  黑龙江省各地开展了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

  齐齐哈尔市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齐齐哈尔市雅尔塞镇音钦村,将“爱心超市”募集到的867件秋冬衣物、91双鞋子捐赠给那里的村民。音钦村广大受助村民纷纷为学子们的善举点赞,称赞他们把温暖送上家门、送到心上。

大庆市林甸县公安局联合志愿服务队开展“一对一”壹基金儿童温暖包捐助活动,为鹤鸣湖镇18名贫困学子进行“一对一”壹基金儿童温暖包捐助。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来到鹤鸣湖镇南岗村、建国村、五星村,为孩子们带去了棉服、鞋袜、书包和可爱的毛绒公仔,与孩子们面对面聊天谈心,为他们疏解心理烦恼,讲解学习方法,鼓励他们树立对生活和学习的信心,坚定自己的求学梦想。
在伊春市举行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志愿者孙庆和代表伊春14.6万名志愿者宣誓,今后19支专项志愿服务支队,21支县(市)区、林业局公司志愿服务大队,全市1529个乡镇、社区建立的志愿服务工作站将为百姓提供多种志愿服务。
双鸭山市岭东区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以“送法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东湖社区进行法律宣传,为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引导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并现场解答法律疑惑,提供法律咨询。
佳木斯市孟家岗镇以雪为令,镇、村两级志愿者同步开展“情暖冬日·志愿先行”清雪活动。镇里同时还组织了各类清冰雪机械、车辆100余台,合理利用“人机结合、配合推进”的方式,对全镇各主次街路进行不间断清运作业,全力做到拉运及时、交通顺畅、保障出行安全。
黑河市开展“乡村志愿行,共建美丽新农村”主题系列活动。在干岔子乡河西村,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河西村老党员、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特别就农民最关心的土地、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话题,与乡亲们深入交流,让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在宣讲会上,志愿者还发放了《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全民抗疫好人故事》等书籍。
牡丹江市以及所辖的海林市、穆棱市、宁安市等地都在11月份举行了“乡村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极光新闻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