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年开始,英国猫狗进欧盟也需办“护照”

明年开始,英国猫狗进欧盟也需办“护照”
2020年12月18日 10:57 参考消息

  原标题:明年开始,英国猫狗进欧盟也需办“护照”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据法新社伦敦12月16日报道,英国政府周三宣布,脱欧过渡期结束后,从明年1月1日起,英国猫狗等动物要进入欧盟国家必须携带卫生证。在过渡期结束后,英国也将脱离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

  1月1日之后,英国人酷爱的宠物、猫猫狗狗们要进入欧盟就得有“护照”,包括导盲犬在内。它们的主人要在进入欧盟10天前去兽医那里,开具有效期为4个月的健康证明。宠物们只能从指定地点进入欧盟,这是为了便于检查证件。此外,它们还需要佩戴一个电子芯片并确保注射过狂犬疫苗,有些国家还会要求对其进行除虫处理。这些措施对北爱尔兰也适用。

  不过英国政府表示,欧盟成员国的宠物入境英国或北爱尔兰的政策,明年1月1日不会马上变更。

资料图:一只英国短毛猫(新华社)

  资料图:一只英国短毛猫(新华社)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