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会两院再次通过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美国会两院再次通过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关门”
2020年12月19日 13:04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当地时间18日先后表决通过一项为期两天的临时预算案,以避免政府在当晚12时“关门”。

  在当天的投票中,众议院以320票赞成、60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参议院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该临时预算案将保证政府正常运转两天至20日,以便给两党留出两天时间就年度预算案及针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继续谈判。

  图为美国国会西侧广场,现场正在搭建明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的观礼台。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此前通过的预算案在本月11日就已到期。为避免政府“关门”,国会两院上周曾通过为期一周的临时预算案,保证政府正常运转至本月18日。

  近日来,国会两党一直在进行关于新一轮针对疫情的经济刺激计划谈判,两党领袖多次表示取得进展,但至今仍未达成一致。

  《华盛顿邮报》认为,此次通过的两天预算案是在给两党领袖施加压力,敦促尽快达成一致。如果两党在本周日仍不能表决通过,政府将“关门”。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霍耶当晚表示,目前关于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仍存分歧”。两党会在周末继续谈判,预计在周日可能进行表决。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则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新一轮针对疫情的援助方案“即将产生”,参议员们会“一直工作到达成一致”。

  据美媒报道,此轮经济援助方案总计约9000亿美元,包括对小企业援助、发放疫苗资金、给个人现金补助等。该方案将不包括此前民主党要求的针对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也不包括共和党坚持的对因新冠疫情相关问题被起诉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保护。

  国会两党针对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已持续数月。此前通过的多个重要援助项目包括紧急失业补助等都将在本月底到期。(完)

 
预算案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