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益阳:预算执行审计助推部门预算编制改革

湖南益阳:预算执行审计助推部门预算编制改革
2021年01月07日 08:47 审计署网站

  原标题:湖南益阳:预算执行审计助推部门预算编制改革

  2020年下半年,湖南省益阳市财政局下发《市本级部门预算编制改革方案》,启动部门预算编制改革。此次改革从部门预算项目和支出标准、优化部门预算结构、强化部门预算管理主体责任和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四个方面,都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此次预算编制改革是充分运用审计成果的结果。在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益阳市审计局反映了部分财政专项预算的执行率低,预算资金存在部门化、科室化、碎片化的现象,提出重新调整单位基本运转经费定员定额标准体系,整合预算单位项目支出,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等重点支出等意见建议。

  预算编制改革是财政与审计整改联动的重要体现,审计助力财政完善预算编制,规范预算管理,已形成长效机制。(唐聪聪)

益阳益阳市湖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