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把入口关、扎紧“外防输入”防线

沈阳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把入口关、扎紧“外防输入”防线
2021年01月14日 18:24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沈阳疫情防控不松懈 严把入口关、扎紧“外防输入”防线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王景巍)14日下午,记者在沈阳市政府召开的第2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1月13日12时至1月14日12时,沈阳市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据悉,沈阳自1月10日报告最后1例病例后,已经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目前流调溯源专班正继续按照国家、省专家组的工作要求,科学有序深入完善流行病学调查信息,争取溯清所有病例的感染源头和感染路径。

  据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介绍,当前,目前境外疫情仍呈增长蔓延态势,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日益增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为此,沈阳加强人、物、环境三个环节同防,把好“入口关”,防止“外防输入”。

  王萍称,从目前局部地区疫情和前期发生的疫情分析来看,外防输入的重点还是要聚焦在冷链从业人员、海关边检、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公共交通场所的工作人员,目前沈阳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就是18-59岁的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风险的人群,这其实也是由“外防输入”的策略来决定的。

  为了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沈,非必要不参加外地举办的各类活动。倡导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建议市民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守护美好家园。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辽宁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