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近500岁古猗园启动修缮 原汁原味沿袭历史风貌

近500岁古猗园启动修缮 原汁原味沿袭历史风貌
2021年01月17日 13:58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近500岁古猗园启动修缮 原汁原味沿袭历史风貌

建于明代嘉靖年间的南翔古猗园,距今已有近500年的历史。园内保存了诸多珍贵的文物和历史遗迹,不仅是一座优秀的江南古典园林,也是一座蕴含丰厚历史文化的宝库。去年十月,古猗园开始启动为期两年的保护性修缮工程,目前一期项目已近尾声,春节前将向游客重新开放。

  坐落于古猗园西北角的逸野堂是一期工程中的重点项目,在围挡的包裹中,整栋建筑的修缮正加紧进行。

  据史料记载,初建时逸野堂曾是古猗园的主厅,1932年一二八事变中,被日寇侵占,摧毁严重。1979年,中国建筑学家杨廷宝主持整修古猗园,对逸野堂进行了复建,距今也有近40年。

  除了对逸野堂的残损部分进行全面翻修、增加防水功能等,为了原汁原味地体现出建筑原有的风貌,专家们还根据历史记载,经过反复推敲论证后,采用了广漆制作的传统工艺,通过12道工序,最大程度沿袭逸野堂的原有历史风貌。

  据介绍,此次古猗园的修缮工程将历时2年,园内的23幢主要建筑都将先后进行全面修缮。期间,为了尽可能减少对游客的影响,园方对工程方案进行了合理规划。

  目前,一期工程中的北门门亭、孕清亭廊道、逸野堂、鸢飞鱼跃轩等共计7幢建筑的修缮已经接近尾声,春节前将重新对游客开放。随后,二期工程将于春节后开工。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