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再对华为出手

特朗普再对华为出手
2021年01月18日 12: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再对华为出手

  据路透社消息称,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通知了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撤销向华为出售产品的某些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向华为供货的其他数十份申请。

  报道称,这些通知是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的最后几天,美国对中国采取一系列行动之际发出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宣誓就职。

  英特尔发言人未立即置评,美国商务部发言人也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记录这些行动的电子邮件,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当地时间1月15日表示,美国商务部“有意拒绝向华为出口产品的大量许可证申请,并撤销至少一份之前签发的许可证。”电子邮件说,这些行动涉及半导体行业的“广泛”产品,并询问企业是否收到通知。

  邮件还指出,企业为了这些许可决定已经等了“好几个月”,而在特朗普政府任期只剩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处理这一问题是一项挑战。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