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教训要汲取!

这个教训要汲取!
2021年01月20日 10:50 央视

  原标题:这个教训要汲取!

“新闻联播”

  15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河北省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的特点是主要发生在农村,医疗条件和防控意识相对薄弱。

  孙春兰强调,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提升“早发现”能力。压实街道、社区、乡镇、村的责任,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减少聚集,提高防护能力。要汲取宗教活动导致疫情传播的教训,暂停宗教场所、聚会点聚集性宗教活动。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疫情防控经验,形成防控工作模板,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防控工作成效。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 河北新增19例本土确诊

  其中1人在机场的麦当劳上班

  1月19日0时至24时,河北新增19例本土确诊,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3例,邢台市报告6例。其中,石家庄一确诊病例每天到机场的麦当劳上班。

  个别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6:女,33岁,正定县新城铺镇东平乐村人,为1月16日第45号确诊病例的儿媳。

  2020年12月27日至2021年1月5日每天骑电动车到麦当劳(正定机场店)上班,其余时间居家无外出;

  2021年1月6日至9日居村无外出;

  2021年1月10日转运至正定县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021年1月11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1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 吉林新增46例本地确诊

  19日0时至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6例(长春市10例,通化市36例),其中34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通化市7例)。

  ■ 黑龙江2569家养老机构全部封闭

  20日,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通报,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投入1.76万名工作人员,用两天时间,完成全省各类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任务截至1月19日,全省2569家养老机构封闭率达100%;9.31万在院老人、1.65万名机构工作人员,目前全部零感染。

  

  ■ 沈阳两区调为低风险区

  20日起,沈阳将铁西区卫工北街22号楼、笃工街道纳帕阳光调整为低风险区,并对区内人群继续实施7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 北京大兴旧宫镇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据大兴区旧宫镇政府官方微信“大兴旧宫”消息,20日8时起,在大兴旧宫镇8个检测点同步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麦当劳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