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隅鼎鑫:重新点火的生活垃圾处置线

金隅鼎鑫:重新点火的生活垃圾处置线
2021年01月21日 12:25 长城网

  原标题:金隅鼎鑫:重新点火的生活垃圾处置线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涛霞 郭兰英)疫情发生后,金隅鼎鑫公司日处置500吨生活垃圾的处置线无奈处于停滞状态。

  而此刻,垃圾运输却没有停止。望着每天一车车生活垃圾进入处置线,金隅鼎鑫公司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垃圾储坑也在一天天升高,如不能及时处理,将面临二次污染的风险。

党旗飘扬在金隅鼎鑫公司检修生产一线。党旗飘扬在金隅鼎鑫公司检修生产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除了吃住行等民生保障,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日渐增多的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的处置。

  做政府好帮手、城市净化器,是地处石家庄的金隅鼎鑫公司奉献社会的矢志追求。在2020年初抗击疫情时,金隅鼎鑫公司刚投产的日处置500吨生活垃圾处置线,就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二战场,及时高效地处置了石家庄市鹿泉区及周边的生活垃圾及口罩。

  面对石家庄市部分区域发生的疫情,金隅鼎鑫处置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更是义不容辞。“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把生活垃圾处置线先运转起来,这也是保民生的重要工作,尤其还要处置废弃口罩,有困难也得上!”金隅鼎鑫公司党委给二分公司下达了动员令。

金隅鼎鑫公司员工奋战在生活垃圾处置线。金隅鼎鑫公司员工奋战在生活垃圾处置线。

  刻不容缓,必须马上点火启动!“党员干部带头上,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完成2#窑的检修和点火投运。”金隅鼎鑫公司二分公司党支部迅即给全体党员干部布置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石家庄全市小区、村庄全部闭环管控,金隅鼎鑫公司所有车间主任都是在封闭前连夜返回单位。此时正值检修的关键时期,各分公司除车间主任到岗外,就只有当班值班人员。特殊时期,车间主任们既是管理者,又是岗位工,带领值守职工全力以赴昼夜不停整装试车2#大窑,争分夺秒使得固废处置线(生活垃圾处置线)即刻运转。

金隅鼎鑫公司员工奋战在生活垃圾处置线。金隅鼎鑫公司员工奋战在生活垃圾处置线。

  检修完成了,窑可以点火了。可问题又接踵而至——车间人手不足。金隅鼎鑫公司马上协调沟通,紧急向鹿泉区有关部门申请,有限放开保民生垃圾处置线员工的复工。员工到厂后,公司为他们配备相关防疫装备,安排了住宿,限制了流动。同时,协调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将封在高速出口为公司运送氨水的汽车,给予紧急放行。

  “张主任,张主任!垃圾即将满池,让垃圾车停止输送吧!”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声音。又有一个大难题摆在了金隅鼎鑫公司二分公司固废车间主任张亚坤的面前。固废处置线正常启动后,操作抓斗的岗位工人由于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还无法返厂。此时刚从大窑线上巡检回来的张亚坤看着堆集成山的垃圾,和接连不断送来的废弃口罩,掷地有声地说道 :“不能让垃圾车停止输送,我们如若不收,那满城的垃圾如何处置?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障百姓正常生活。没事儿,我上!”

金隅鼎鑫公司消杀人员对垃圾车进行消杀。金隅鼎鑫公司消杀人员对垃圾车进行消杀。

  运送到厂的一车车垃圾,经过一道道工序消杀、分类后进入生活垃圾处置线。截至目前,金隅鼎鑫公司二分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达到300多吨,处置废弃口罩百余公斤,有效保障了鹿泉区垃圾的正常输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