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买不到新冠疫苗!岛内网友一句话扎心了

台当局买不到新冠疫苗!岛内网友一句话扎心了
2021年01月22日 21:34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当局买不到新冠疫苗!岛内网友一句话扎心了 | 锐参考

  近期,台湾岛内新冠肺炎疫情骤然升温。起因是桃园一家医院突然发生院内感染事件,已有10人确诊,而参与疫情调查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发烧情况,导致桃园及周边城市人心惶惶。此外,岛内也先后检出南非和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毒株,防止疫情境外输入的压力也增大。然而就在这时,人们发现,台当局采购到的疫苗数量竟然为“0”!

  梳理台媒报道可知,台湾本土疫苗刚进入第二期临床试验,离投入使用尚早。当局计划采购疫苗大约2000万剂,主要来自三部分: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制的疫苗,大约1000万剂;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研制的BNT疫苗,大约500万剂;未知厂商的疫苗,大约500万剂。

 ▲疫情持续扩大,台当局加强医院门禁管控。(图片源自台媒) ▲疫情持续扩大,台当局加强医院门禁管控。(图片源自台媒)

  据估计,如果采购计划悉数落实,起码可以保证台湾地区重点人群完成接种。但现实很残酷。由于欧美发达国家大量抢购囤积疫苗,导致部分疫苗缺货,其中就包括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至于那家未知厂商,据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透露,由于“厂商生产线出状况”,疫苗采购谈判已经受阻,数周内恐怕不会有进展。

  另据岛内消息人士爆料,因为德国BNT疫苗有一家中国大陆厂商参与投资,虽然数量不大,但一向“逢陆必反”的陈时中还是决定不买了,而BNT也退回了台湾支付的5000万美元订金。消息一出,岛内舆论哗然。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批评说,陈时中坚持不买任何有“大陆因素”的疫苗,让台湾购买疫苗碰上一堵自我束缚的高墙。

  事实上,中国大陆两款疫苗受欢迎程度已经无需赘言。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透露,迄今已有40多个国家提出了进口中国疫苗的需求。台当局舍近求远,虽然令人费解,但其实也是有迹可循。因为作为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的陈时中,其在意识形态上一向敌视大陆。他紧跟台当局领导人步伐,在所谓“反中”邪路上一路狂奔,干了不少毒害两岸关系的荒唐事。

 ▲陈时中(图片源自台媒) ▲陈时中(图片源自台媒)

  例如,去年9月,台湾加入由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但陈时中扬言不会在该平台中选择中国大陆的疫苗,其理由无非是老掉牙的“不透明”“不安全”等等抹黑说辞。当时,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痛批陈时中“是有多反人类?对‘中国’这两个字的仇恨,是有多深?”马英九当局时期的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杨志良悲观地说:“到最后恐怕完全没有疫苗可拿。”台媒当时的报道则直接下了“都是蔡当局自找的”这样的标题。现在看来,真是一语成谶。

  就在前几天,陈时中还大言不惭地叫嚣“台湾核酸检测比大陆贵是因为比大陆准”,但大陆近期发现了多例从台湾地区输出的确诊病例。加上桃园医院感染事件暴露的防疫漏洞,陈时中却将原因归咎为“病毒传播力太强”,让其吹嘘的台湾抗疫神话不攻自破。陈时中想借机贬低大陆,却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无能。

  倒是不少岛内网友早就看穿了一切,他们纷纷在社交媒体嘲讽当局“连神明都骗的官员,当然也会骗老百姓啊,台湾人还不觉醒吗”,“死不认错,只会一错再错”。还有人悲观地说“台湾人自求多福吧”。

  像陈时中这样,即便是疫情当前,也以意识形态挂帅,不顾民众死活的台当局官员还有不少,他们在乎的只是自己的官位和利益,甚至陈时中本人也是上行下效。近期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主持一场会议,要求针对亲绿的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投票案不能“坐视不管”,“要守住这一局”,引发在野党批评称,当前应该守住防疫这一局,怎能把重点放在一个议员的去留上?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因为民进党籍的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刚被罢免成功,如果亲近民进党的黄捷再被罢免,肯定引发连锁反应,最终会导致蔡英文执政崩盘。

  就像国台办发言人多次指出的那样,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充分暴露出灵魂深处的丑陋。而对于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行径,外交部发言人也多次发声警告:“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