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低估值基建股再起波澜 机构:从五个角度把握板块春季行情

低估值基建股再起波澜 机构:从五个角度把握板块春季行情
2021年02月25日 11:32 第一财经网作者:一财网

  原标题:低估值基建股再起波澜 机构:从五个角度把握板块春季行情丨牛熊眼

  2021年已有多个省市出台稳基建相关政策,政府都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发展目标,从河南、湖北、广东释放的信号看,稳投资、稳基建仍是重头戏。

  周四早盘,大基建板块表现强势。截至发稿,辉煌科技涨停,包钢股份、中国中铁、中国交建及中国铁建等多股涨超3%。

  2021年已有多个省市出台稳基建相关政策,政府都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发展目标,从河南、湖北、广东释放的信号看,稳投资、稳基建仍是重头戏。

  银行证券预计,2021年受益于国内稳投资、稳基建,工程机械行业仍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出口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具体看好行业龙头三一重工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和艾迪精密。我国城轨储备项目充足、新基建城际轨交广阔发展空间、后市场规模增长将驱动轨交板块,我们预计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我们推荐轨交控制系统公司中国通号,建议关注地铁信号系统龙头的交控科技。

  天风证券指出,1月中长期企业贷款创历史新高,继续看好一季度基建回暖,叠加近期市场对于节后较好的复工复产以及两会的政策催化关注度抬升,对低估值的建筑板块带来一定催化作用。

  其建议从五个角度把握建筑板块春季行情:1)春节后玻璃需求恢复有望快于市场预期,中长期看,2021玻璃需求有望维持高景气,同时供需格局的改善有望持续。2)地产链条景气度维持高位,B/C端消费建材龙头均有望受益;3)全球经济回暖带动出口改善或持续,行业十四五供给或得到较好控制,玻纤龙头中长期竞争优势有望增强;4)低估值水泥品种有望受益于节后较好的复工预期和两会政策催化,在历史的春节-两会区间内表现较好;5)低估值蓝筹基建(地方国企、基建设计、央企蓝筹)、房建价值品种的修复机会。

基建股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