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拜登“画出第一道红线”

美媒:拜登“画出第一道红线”
2021年02月28日 13: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拜登“画出第一道红线”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6日发表文章《拜登在叙利亚发动打击,直面伊朗的好战体系》,全文摘编如下:

  自拜登入主白宫以来,伊朗支持的中东各地好战分子用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袭击了沙特一处机场,并被控在黎巴嫩暗杀了一名批评者,还在伊拉克北部一处机场袭击了美国军方人员,打死一名承包商,打伤另外6人。

  周四,全世界首次看到了拜登会如何对待美国在该地区伙伴最重要的一个安全关切:得到伊朗支持并致力于颠覆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民兵组织网络。

  虽然目前仍不清楚确切伤亡人数,不过拜登似乎对空袭行动做了校准,希望既能造成足够的破坏,从而表明美国不会容许2月15日发生在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机场的那种火箭弹袭击,同时又不会严重到有可能引发更广泛冲突的程度。

  设在贝鲁特的卡内基中东研究中心的主任玛哈·叶海亚说:“他可以说是在画出自己的第一道红线。”

  她说,拜登通过这次空袭向伊朗表明,尽管他渴望重返伊朗核协议,但是不会因此而对伊朗及其盟友在该地区的其他活动——特别是针对美国军人的袭击——视而不见。

  叶海亚说:“袭击发出了一条信息:我们的底线是不会允许这一点。当我们觉得你们过线了,就会动用武力。”

  据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传出的消息说,美国空袭得到了假扮成牧羊人的一名伊拉克情报官员的协助。这加剧了伊拉克政府和伊朗支持的组织之间的紧张关系,后者也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部分。

  伊拉克内政部和国防部发表声明,否认提供了相关情报。

  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周四接受采访时说,自称为“抵抗力量”并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火箭弹袭击的人不过是恐怖分子。民兵方面认为侯赛因的表态是“向国际社会开了绿灯,可以以反恐为借口打击并消灭抵抗力量”。

  近几个月来,包括侯赛因在内的多名伊拉克官员前往伊朗,试图说服伊朗政府利用自身影响力来约束民兵组织。

  伊朗支持的真主旅说,为防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战斗人员渗入伊拉克,它依然在边境通道驻扎。它将美国在边境地区发动的袭击称为犯罪行为。真主旅还再次呼吁伊拉克政府驱逐美国军人,并否认制造了埃尔比勒机场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张玉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