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拜登对伊朗发出混合信息

美媒:拜登对伊朗发出混合信息
2021年02月28日 13: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文章:拜登对伊朗发出混合信息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6日发表文章称,作为对本月在伊拉克发生的针对美国及联军人员致命火箭弹袭击的回应,美国总统拜登25日批准了对伊朗支持的叙利亚东部民兵组织的空袭。另一方面,拜登似乎热切希望回到2015年与伊朗达成的有缺陷的核协议。在宣布华盛顿不应“快速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制裁后,美国新政府正在与韩国协商是否解冻至少10亿美元伊朗资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说,前总统特朗普对伊朗的制裁失败了。然而,放弃制裁将如何使伊朗同意达成更好的协议却没有说明。

  文章称,白宫还错误地指望欧洲帮助让伊朗签署更好的核协议。但英国、德国和法国未能帮助特朗普改进协议。

  文章还称,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向面临伊朗威胁最严重的国家——以色列和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摆手说不。美国政府上个月暂停了对沙特和阿联酋的武器销售,还撤回了对沙特领导的打击也门胡塞叛军联盟的支持,同时取消了对胡塞组织的制裁。美国政府26日发布了一份措辞严厉的情报报告,称沙特官员参与了记者卡舒吉被杀事件。在一系列其他活动中,拜登还表示要推迟与沙特和以色列领导人的首次通话。

  文章称,所有这些看起来和听起来都像是奥巴马回归,尽管四年来中东发生了变化。美国政府仍在讨好伊朗。制裁削弱了伊朗在地区投射力量的能力,而这些妥协破坏了对伊朗的遏制。

这张由美国马克萨尔科技公司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叙利亚东部边境遭空袭后的区域。(新华社) 这张由美国马克萨尔科技公司提供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叙利亚东部边境遭空袭后的区域。(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玉

拜登伊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