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在炒中俄“疫苗外交” 某些西方人究竟有多“酸”

还在炒中俄“疫苗外交” 某些西方人究竟有多“酸”
2021年03月07日 21:01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还在炒中俄“疫苗外交”,某些西方人究竟是有多“酸”?| 参考快评

  近日,白宫发言人又假惺惺地对所谓“中俄疫苗外交”表示担心,只是这一幕表演早已不新鲜:某些人对别人的善意视而不见,不仅不反省自身,反而还对别人恶意揣度、阴阳怪气地罗织罪名。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面对新冠疫情这一人类公敌,中国积极践行承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及时向有关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广受外界认可。他国领导人冒雨到机场迎接中国疫苗的感人场景,也让人体会到大疫面前的人类真情与团结。

  但显然,这让某些自诩为“抗疫领导者”“先进文明国家”的西方政客和媒体脸上挂不住,心里不自在。他们枉顾少数发达国家垄断大部分西方所产疫苗的事实,更无视大部分发展中国家甚至盟友对疫苗的渴求,愣是要在鸡蛋里挑骨头,在疫苗话题上大放厥词,妄图再度挑起猜疑和对立。

  在笔者看来,西方操弄所谓“中俄疫苗外交”言论,一是大概想以此缓解自身在疫苗问题上自私自利或无能为力的尴尬;二是通过否定中俄贡献来维护自己的“抗疫领导者”形象;三就是其一贯的意识形态挂帅利用泼脏水破坏中俄形象。

  但不管怎样,在大疫面前自己不做好事,却见不得别人做好事,不仅是心胸狭窄,更暴露了西方个别国家和舆论的不堪。

责任编辑:刘光博

西方人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