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象群委员:建议加强循环教材管理,弹性设置循环比例

李象群委员:建议加强循环教材管理,弹性设置循环比例
2021年03月10日 14: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李象群委员:建议加强循环教材管理,弹性设置循环比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郭馨泽 王强)自2008年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免费政策以来,多方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全面完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政治任务,保证了中小学学生教科书使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但目前,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全国政协委员、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说。

  李象群认为,一方面,循环教材管理乏力。让学生做到不在书上涂改、勾画、书写,不得折叠书角,保持教材干净完整难度较大,学校在保管循环使用教科书方面难度较大,需要做好防潮、防尘、防老鼠撕咬,在疫情等特殊情况下,也难以对教材进行彻底消毒;另一方面,部分学生使用新教材,部分学生使用旧教材,心理落差大。

  因此,李象群建议:“针对目前的情况,我们需要加强循环教材管理,结合实际完善教材循环利用配套措施,弹性设置循环比例。”

李象群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