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接到科伦坡告急,帝都+魔都+成都三兄弟都到了!

接到科伦坡告急,帝都+魔都+成都三兄弟都到了!
2021年03月19日 11:04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接到科伦坡告急,帝都+魔都+成都三兄弟都到了!

  

  3月17日上午,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援助科伦坡抗疫物资移交仪式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市政厅隆重举行,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代表中方向科伦坡市长森纳那亚克克女士正式移交了援助物资,科伦坡副市长迪萨纳亚克女士、首席医务官维杰亚穆尼博士以及中斯两国媒体代表共同出席。

  戚振宏大使在致辞时表示,斯里兰卡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地方交流合作一直是中斯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及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互施援手,中斯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升华。科伦坡与上海、成都互为友好城市,同北京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今天很荣幸代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向科伦坡市政府和全体市民转交这批抗疫物资,并送上我们的衷心祝福,相信这将成为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中方愿与斯方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战胜疫情,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森纳那亚克市长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患难之际更见真情。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斯暴发初期,上海是第一个向我们伸出援手的外国城市。在当前第二波疫情关键时刻,科伦坡近百万民众衷心感谢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政府积极回应我们的请求,再一次慷慨捐赠包括呼吸机、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在内的一大批抗疫物资,这对我们继续抗击疫情、推进疫苗接种至关重要。科伦坡市将竭尽所能,在接下来的两国抗疫合作以及地方合作中努力发挥好自身作用。

  活动前,戚振宏大使与森纳那亚克市长就两国地方交流、贸易及旅游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