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永德县:野菜“下山”变身“致富菜”

永德县:野菜“下山”变身“致富菜”
2021年03月23日 09:04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永德县:野菜“下山”变身“致富菜”

  时下,走进永德县班卡乡放牛场村冷水箐自然村,就能看到村民们正在地里移栽树头菜幼苗。村民崔成语美滋滋地盘算着:“今年,新栽了1000多棵树头菜幼苗,长成后预计产量能达到400多公斤,按市场价平均每公斤50元计算,20多天的采摘期就能有2万多元。”

  近年来,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绿色食品大受欢迎,把野菜搬下山成为市民餐桌上的香馍馍。“种树头菜,投资少、见效快,一次栽植,可以采摘20多年,效益非常可观。”人工种植树头菜,崔成语是冷水箐自然村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2017年起,崔成语家的树头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已经种植了30余亩,收入达6万多元,他也成为左邻右舍羡慕和学习的榜样。他介绍道:“目前,我们村已经有20多户农户和我一起种植。”为发展壮大树头菜种植,让更多乡亲受益,崔成语还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种植户只要关注微信群,种植技术、管理技能等信息就能一目了然。如今,小小树头菜已经成为班卡乡高寒地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

  此外,沃柑基地、苹果基地、冬桃基地、林下魔芋基地……一个个基地的建成,托起了班卡乡的致富梦。班卡乡以绿色为底色,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按照“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的帮带方式,引导贫困户入土地、入劳力、入资金,让群众有土地租金、就业薪金、实现股金3份收入的脱贫致富。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