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正悄然推进这方面的合作

中美正悄然推进这方面的合作
2021年03月25日 09:04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美悄然推进这方面的合作→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3日报道,中美正在悄然推进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两国政府首席气候特使于本周举行正式会谈。

  报道称,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周二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一同参加一个网络气候会议。

  报道指出,周二的会议被称为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是在2017年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由中国、欧盟和加拿大组织主要经济体和造成污染的国家召开的年度会议。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克里决定参加这一活动旨在发出信号,意在表明美国重返气候事务谈判桌。

  报道表示,这将是自拜登政府就任两个月以来克里和解振华的首次正式接触。

  报道认为,克里和解振华的互动是对拜登政府对华战略的一场考验,该战略寻求在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问题上展开合作,与此同时,美国担心中国争夺全球影响力,并掌控关键技术。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张建利

美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