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气象局: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总体为一般到偏差 旱涝并重

中国气象局: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总体为一般到偏差 旱涝并重
2021年04月02日 15:4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总体为一般到偏差 旱涝并重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4月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据中国气象局预计,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旱涝并重,区域性、阶段性旱涝灾害明显,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主要多雨区在我国北方,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锐海 摄)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锐海 摄)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珠江流域东部、黄河上中游、海河流域局部、松花江流域可能有较重汛情。

  预计夏季全国大部气温偏高,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新疆北部等地有阶段性高温热浪。东北地区出现持续性低温的可能性较小。

  台风方面,据中国气象局预计,全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将偏多,全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个数为27-29个,较常年(26个)偏多,其中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为8-10个,较常年(7个)偏多。台风的总体强度为中等到偏弱,台风路径以西北行为主,可能有北上台风影响我国,对华东沿海和华南东部沿海影响较大。

台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