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2229名医护人员弛援瑞丽抗击疫情

云南:2229名医护人员弛援瑞丽抗击疫情
2021年04月06日 21: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2229名医护人员弛援瑞丽抗击疫情

  中新网瑞丽4月6日电(缪超)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6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云南省各地弛援瑞丽的医疗队伍共16支2229人。直接参与救治工作的,有29名云南省省级医疗专家,103名德宏州州级专家和骨干,整合瑞丽市市级专家和医疗骨干108人,共240人。

  疫情发生后,云南省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组连夜驰援瑞丽,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又陆续派出了医疗、护理、感控骨干力量,直接参与到核酸采样、检测、流调和患者救治等工作中。目前,医护人员配备合理,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据瑞丽市副市长杨谋介绍,目前在瑞丽市工作的专家组主要由国家、省、州、市四级专家组成,其中国家级专家15人、省级专家29人、州级专家30人、市级专家15人。“他们主要负责的领域有:感染性疾病、重症医学、呼吸内科、急诊医学、精神卫生、普外科、医学影像、麻醉、儿科、中医、医务、感控、护理等方面。”

  据悉,为全面加强工作联动,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形成强大合力,现已将专家组编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的医疗救治组中开展工作。在国家级专家的指导下,省级专家作为医疗骨干,州、市级专家作为医疗基础力量,重新组建了定点收治医院中傣医院的管理架构,进一步优化完善了病例收治流程、各病区管理流程、应急工作预案等,并全力以赴开展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