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年前我们为武汉祈祷,一年后这里成了最棒的地方”

“一年前我们为武汉祈祷,一年后这里成了最棒的地方”
2021年04月07日 21: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一年前我们为武汉祈祷,一年后这里成了最棒的地方”

  “樱花盛开时,与君再重逢。”

  4月8日,武汉迎来“解封”一周年。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这座英雄之城。

游客在武汉赏樱花(新华社)游客在武汉赏樱花(新华社)

  “我们对武汉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尤其在他们经历了去年的创伤之后。”

  这是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联合专家组外方组长安巴雷克对武汉市民的一段真诚道谢。

  这份报告通过实地调查得出结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新冠病毒的最初来源地,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类“极不可能”,令阴谋论不攻自破。

  跟随世卫组织专家的脚步来到武汉的,还有多家外媒的记者,其中很多人是“故地重游”。回到这座城市,他们不约而同都说到了同一个词:“复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戴维·卡尔弗(David Culver)采访了一位曾在“封城”期间坚持工作的武汉外卖小哥。他问对方:“你认为武汉重新开放并走上了复苏之路吗?”小哥表示,在自己看来,武汉从去年3月就开启“复苏”了。

  重回武汉后,记者戴维还很高兴地发现,自己又遇到了昔日的“老朋友”。

  “在我们回访时,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充满希望的时刻。去年‘封城’前夕,我们参观了这个水果市场。遇到这位卖甘蔗的女士,因为担心经济负担问题,她留在了武汉。如今,我们又见面了。”

  这位受访的店主红着眼睛激动地告诉戴维:“武汉人很有韧性,他们就是英雄”。

  另一位来自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女记者在武汉“封城”前离开,回到这座城市后,她感叹说,这里复苏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这里的)生活看起来出乎意料地正常。唯一能(看到)过去疫情迹象的是一座设有抗疫展览的博物馆。”

  NBC记者还采访到一位封锁期间留在武汉的美国人,他庆幸当初做出了不撤离的决定,“如今我们看向世界,而世界上其他人都在看着我们,我们为他们感到难过。”

  而在美国彭博社记者的镜头下,如今武汉的闹市人头攒动,早已重现活力,面对“还担心疫情吗”的询问,居民们回答说,“感觉很安全,但我们不会放松警惕。”

 看到外媒镜头下如今的武汉,海外网友也感慨不已。

  看到外媒镜头下如今的武汉,海外网友也感慨不已。

  “令人惊叹的复苏。”

  “2020年初我们为武汉祈祷,到2021年初武汉成了(应对疫情)最棒的地方。”

  “很高兴看到武汉恢复正常运转,如此充满活力且美丽的城市。其实如果所有人都(能像武汉人民一样)合作(抗疫),那么我们都能从黑暗中找到光明。希望全世界都能回归正轨,我们都能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