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0口诀”改编成洗脑神曲 专家呼吁:医体融合 共防卒中

“120口诀”改编成洗脑神曲 专家呼吁:医体融合 共防卒中
2021年04月08日 10:27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120口诀”改编成洗脑神曲 专家呼吁:医体融合 共防卒中

  央广网上海4月7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一看他的脸庞,嘴角歪斜上扬;二查他的两只臂膀,单侧没有力量;聆听他的声音,是否含混又不清;那如遇以上的状况,立马打120没商量。“一首由“中风120口诀”改编的洗脑神曲,生动地让人们认识到了卒中的危害。

  脑卒中,俗称“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大量临床研究和实践证明,卒中可防可治,而规律的有氧运动能降低慢性病患者45.9%的全死因风险。

  为持续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提出的“医体融合,预防卒中”的号召,中风120特别行动组联合IWF国际健身展组委会,携手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在第八届IWF上海国际健身展上共同发起了“中风120·潮健康: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全家总动员”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健康潮流的形式,号召公众增加体育运动,学会卒中预警,传递卒中全程管理的健康知识。

  活动上,中风120特别行动组全国组长,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赵静教授建议,预防卒中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方面要注意戒烟戒酒,另一方面也要加强运动。科学的运动也能有效预防卒中,但运动强度需因人而异。“健康人群建议每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总时间不少于150分钟,可选择如慢走、慢跑、游泳、抗阻训练等项目。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需根据医生意见设定运动方案,注意运动安全。”

  卒中不仅仅带来患者个人的病痛,更为患者家庭和社会造成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因此,卒中防治是“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组成部分。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健康整体解决方案负责人费子芙表示:“作为深耕卒中领域的领跑者,勃林格殷格翰推出了创新的卒中整体解决方案,覆盖了卒中疾病的各个环节,下一步将探索更多卒中领域的创新治疗和解决方案。”

中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